徒步漫过银河系

【文霖】《即时生效》文评

送给 @南北
《即时生效》文评

        这篇文是我一章一章追过来的,期间无论是文章本身还是作者小北本人都给了我很大的感动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首先人物本身就足够打动人。小北没有去塑造两个完美的人,而是选择了更能够触动人心的达夏和Tina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达夏是娱乐圈一线,不耍大牌脾气,永远拥有一双明亮清澈的双眸。但行事不够谨慎,感性偶尔会超越理性,对待爱情不懂得转圜,还背负着年少轻狂的过往。Tina踏入娱乐圈已久,有灵气肯努力,人情世故看得通透。可迟迟不火,对命运不公的感叹逐渐转为了对自己能力的质疑,愈发自卑,给自己划下明显的安全距离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可文章的最后,达夏学会了将心的热度调到最适再递给所爱之人。能够放下过往的沉重,从内心底接受所有的自己。Tina学会了坦然接受他人的赞美,不再害怕达夏的接近,能够反过来用自己的温暖去拥抱达夏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与其说这是一个两个人由相识到相爱的爱情故事,不如说是两个有缺陷的人灵魂的碰撞和磨合,逐渐找到了一个最合适的角度,从而合二为一,各自成为了更好的自己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娱乐圈明星这类的人设好像离我们很远,但读者却能在达夏和Tina身上找到戳中灵魂的共鸣。或许你也像达夏一样,小心翼翼地想拉近自己与喜欢的人之间的距离却不得要领;像他一样,只是看了喜欢的人一面就打起了斗志;像他一样,害怕自己不好的一面暴露在喜欢的人面前。或许你也像Tina一样,倔强的坚持着自己的梦想;像她一样,因为不够自信而不敢去触碰他人的爱意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但是,小北想传递给我们的是,大家终会像达夏和Tina一样,慢慢地找寻更好的自己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从内容上来看,文章的一些情节处理有些俗套【毕竟娱乐圈的背景约束了很多】,但是小细节方面处理的很好。感情过渡的自然且饱满,因为小细节的存在而显得生动。包括最后的达夏过往揭开,也给了读者一个小小的反转,加深了两人之间的灵魂共鸣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再到作者小北。《即时生效》这篇文的创作算不上轻松,期间经历了小北中考和小北对于自己的文不断的改善。小北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——不是去描述故事,而是要塑造灵魂。诚然小北并不是什么top级的写手,但是从《即时生效》里能看到了她一步步地成长,能看到她对自己文章的一种态度。【私下里我不知道被她问过挺多回建议,我应该可以算是她的御用编辑了。】而且小北对达夏和Tina之间的爱情理解很深刻,也算是给我上了一课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更多精彩内容请戳小北主页了解!@南北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3)